益阳市疾控系统“守初心 担使命 强科普 护健康”健康科普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9 09:30 作者:梅忠 来源:中心慢非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8日上午,全市疾控系统主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强科普 护健康”健康科普大赛在益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楼大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市疾控中心和区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6支参赛队伍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特别邀请了益阳市卫健委宣传科科长徐兆鸿、市卫健委宣教中心主任蔡熠华、市卫健委疾控科副科级干部罗雅婕等5位专家担任评委。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区县(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来自全市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近40人现场观摩健康科普大赛。

中心领导介绍,举办全市疾控系统健康科普能手演讲比赛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充分展现益阳疾控人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赛选手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 强科普 护健康”主题,演讲题材涵盖《拒绝烟草  珍爱生命》、《少饮酒不酗酒》、《登革热的防治》、《百日咳预防》、《珍爱生命 远离艾滋》、《保持正常重,避免超重与肥胖》等百姓关心的公共卫生话题及健康热点问题。通过参赛选手热情洋溢的宣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资阳区疾控中心龚晗、安化县疾控中杨秋桃、桃江县疾控中心邓辉、市疾控中心唐倩、沅江市疾控中心王兰五位选手获优胜奖被授予益阳市疾控系统健康科普能手称号,来自沅江市疾控中心李清、市疾控中心李颖波、安化县疾控中心蒋亲亲、桃江县疾控中心刘玲、南县疾控中心陈佩、市疾控中心刘艳玲、沅江市疾控中心陈擷雨、沅江市疾控中心文竹如、南县疾控中心孟阳、资阳区疾控中心高以文喜获优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