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17 15:56 作者:罗琦 来源:中心食安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7日上午,经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决定,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疾控中心承办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培训班。区县(市)的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分管领导和监测科负责人及124家报告医院的负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检测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卫平,市疾控中心主任唐益华同志出席培训会议。

培训班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卫平肯定了2018年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加强领导,切实履行职责;二是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三是加强监测队伍的建设;四是加强督导考核的力度与质量。随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针对性讲解了益阳市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开展情况和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工作安排;食源性疾病监测的工作任务及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系统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

此次风险监测技术培训班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以往成绩,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总体思路,部署下一步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推进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顺利开展的一项重要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