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5 09:29 作者:王朝晖 来源: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15日上午,益阳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唐益华主持,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红武、市卫计委人事科长陈杰、市卫计委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周鹏莅临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紧扣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唐益华同志通报了中心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紧扣主题抓好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的前提下,1月16日中心党总支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个别谈访、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共收集总支领导班子及总支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19条,分别向总支班子以及总支成员个人进行了反馈。三是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总支书记带头同其他总支成员谈心谈话,对其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及工作、学习情况作出适当评价,肯定成绩,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切实把问题谈透、意见谈好,着力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然后,唐益华同志代表总支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真诚批评、虚心接受,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达到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卫计委人事科长陈杰进行了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班子和个人的发言原因剖析深刻,批评到位,很真诚。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红武就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会全前准备充分,有的放矢,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氛围很好。三是希望中心总支班子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做好问题整改的下半篇文章,推动市疾控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化,促进我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唐益华同志最后代表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中心总支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总支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整改工作。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市卫计委指导组的要求,扎实工作,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以加快全市疾控事业的发展,让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