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召开2018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03 10:44 作者:夏哲 来源:中心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2月1日上午,益阳市疾控中心2018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在实验楼七楼大会议室召开,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朝晖主持,首先,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唐益华代表中心党总支和行政班子作年终总结报告。唐益华对中心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疾控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强化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守住传染病不暴发流行这条工作底线,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建责任落地落实;二是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三是认真履职,中心业务工作扎实推进。2018年参与和指导了11起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处置,加强了结核病、艾滋病、职业病、血吸虫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综合防控,免疫规划、检验检测、卫生监测等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四是单位的制度建设、人才和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内部管理更加规范。五是健康科普及对外宣传有声有色、工青妇及关工委工作协调发展。对2019年的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充满信心,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疾病预防综合防控策略,推动中心疾控事业稳步发展。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疾控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疾控机构能力水平。三是狠抓各项业务工作,守住公共卫生安全的底线,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神。四是深入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提高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水平。五是加强中心文化建设,弘扬疾控正能量。

会上,张涛副主任宣读了《益阳市疾控中心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市疾控中心2018年度信息工作情况通报》,中心领导为获评2018年度绩效考核优岗和单位先进个人集中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张勇兵副主任报告了市疾控中心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

最后,王朝晖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了市卫计委近期召开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19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城区烟花鞭炮禁放、值班值守、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提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