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举办2018年食品安全微生物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17 11:10 作者:许芳 来源:中心检验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动全市疾控机构食品安全微生物检测实验室建设,规范微生物检测实验室检测质量工作,益阳市疾控中心于12月6日举办了2018年食品安全微生物检测技术培训班,来自各区县(市)疾控机构和中心相关科室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计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张勇兵副主任在会上强调,各区县(市)疾控一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二要提高思想认识,依法依规、科学地开展实验室各项工作;三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实验室检测质量水平。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湖南省疾控中心微检科湛志飞、贾华云两位老师进行授课。培训班对食品安全监测及食品安全疫情处理中实验室与流行病调查中的互动、微生物实验检测新技术新方法新进展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多个案例的详细分析,强化了大家在实验室检测中的质量控制过程,并下发了2018年食品安全检测考核盲样。

此次培训班组织安排周密,讲授内容丰富、实用,对于提高全市疾控系统微生物实验室检测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