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卫生计生局,疾控中心开展模拟“旅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应急演练” 为中国桃江第十届竹文化节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11-16 10:29 作者:肖业荣 来源:桃江CDC宣传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桃江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专业人员在桃花江竹海旅游风景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应急演练”。演练按照早前编制的演练脚本,围绕A县B区一名来桃江旅游的游客疑似感染H7N9人禽流感进行应急处置而开展。

11月14日至16日,“中国桃江第十届竹文化节”将在我县竹海旅游风景区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参加相关活动。为提高我县对于旅游景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和来我县参观旅游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专业团队于11月9日下午在桃花江竹海景区打响了一场特别的专业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战斗——突发一起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紧急科学转诊及疫点规范消毒”演习。

本次演习由桃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领导并组织策划,县人民医院派出医疗救护组,县疾控中心派出传染病流调组、疫点消毒组组成的专业疫情处置队伍。

演习全程大约50分钟,演习中全体队员和专家充满热情、不辞劳苦、不怕脏累、积极参与,突显出了专注敬业、尚德奉献的高尚白衣天使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