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益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对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2018-09-30 08:47 作者:罗琦 来源:中心食安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了解各区县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采样检测、食源性疾病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和任务落实,益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家于2018年9月18日-28日对全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进行督导。

本次督导由市卫计委周卫平副主任带队,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询问等方式进行,重点对监测工作未开展及工作进度慢的报告医院进行现场指导。周卫平副主任强调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是履行食品安全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引起重视,明确职责,加强督导;各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应加强培训和技术指导,并主动加强食源性疾病事件的收集、调查及上报工作;对于各地食源性疾病报告医院,特别是新增的报告医院应加强领导,建立制度,开展院内培训,主动搜索病例,做到应报尽报。

通过本次工作督导,进一步规范了我市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重点是促进了报告医院的食源性疾病监测能力,为科学、有效的应对食品安全事件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