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8年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7 11:30 作者:吴星 来源:中心血防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益阳市消除血吸虫病规划(2016-2025年)》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稳步前进,益阳市疾控中心于9月13日-15日召集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血防管理科负责人、全市各疫区区县市血防办业务负责人、业务骨干,疾控中心血防科科长、信息管理员,各基层血防站站长、业务副站长和资料管理员在维也纳国际大酒店举办了我市2018年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勇兵主持,市卫计委血防科刘胜利科长致辞。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李广平、姜琼、胡本骄、汤凌等四位专家教授亲临授课,详细讲解了“湖南省血吸虫病达标考核评估方案”、“湖南省血吸虫病资料整理规范”、“血吸虫病防治信息管理系统使用”、“大疫情网血吸虫病常规监测管理工作”、“血吸虫病监测及监测巩固体系建设”等内容,随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血防科科长李辉寰针对血防报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要求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广大血防工作者全面认清了我市血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方向,确保了我市血防工作基础进一步牢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