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举办2024年艾滋病性病丙肝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22 15:21 作者:陈玉杰 来源:检验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4年1月18日-19日,益阳市疾控中心举办益阳市艾滋病性病丙肝检测技术培训班。66名来自全市各艾滋病初筛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和11名拟新建检测点的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由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刘峰主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谢立芝出席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贺健梅、副主任技师邹潇白、副主任技师张国强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丙肝的检测技术和质量控制,艾滋病防治信息系统填报注意事项,艾滋病和梅毒检测的主要方法、技术以及质量控制等,并对近4年艾滋病、梅毒实验室质量考评情况进行了分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谢立芝通报了2023年全市艾滋病初筛实验室艾滋病、梅毒检测质量考评情况。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艾滋病性病丙肝的检测技术和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实验室检测及质量控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一:益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谢立芝讲话

图二:贺健梅授课

图三:张国强授课

图四:邹潇白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