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勿要吃!益阳市开展 “2023年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1:39 作者:刘艳玲 来源:食安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3年5月17日是第3个湖南省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益阳市食安委办公室、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安化县食安委办公室及清塘铺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益阳市2023年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活动在安化县清塘铺镇中学开展,通过“勿要吃”的谐音,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野生毒蘑菇。安化县教育局及卫健局等多个部门参加。

  本次活动以“勿采勿食野生蘑菇,严防严控中毒风险”为主题,通过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主题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进行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等方式,劝导群众不采、不食、不买卖野生蘑菇。市疾控中心专家在清塘铺镇中学现场授课,将防控知识带入课堂,学生积极互动,并踊跃发言。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重视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守护百姓“舌尖上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野生蘑菇的防范意识。

图一:市卫健委张晓萍副主任、市市场监督局祝波副局长出席宣传活动

  图二:市疾控中心食安科副科长罗琦宣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