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后返程、返岗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3-05-05 08:58 作者:王瑾 来源:急传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01保持良好习惯

五一之后,气温升高,但当前仍属于呼吸道疾病的低流行因此日常生活中要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等个人卫生习惯

02做好健康监测

返程返岗后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一旦发现阳性及时进行居家自我照护,密切关注病情,同时向工作单位、就读学校报告。

 

学校、托幼机构在返校、返岗前对所有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排查,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暂不返校、返岗,明确诊断为传染病的按照传染病的防控要求执行。

03注意饮食调节

五一期间,享受各种美食的同时,难免暴饮暴食,假期结束,要注意合理膳食,荤素搭配,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吃些粗杂粮、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及睡前进食。

 

04保持良好心态

返岗前需要做好情绪调整,防止“节后综合征”,要早收心,让心情恢复平静。可以选择听些舒缓的音乐,或阅读书籍,晒晒太阳,保持身心愉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