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食安防线,守护舌尖安全益阳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11 09:06 作者:刘艳玲 来源:食安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有序推进全市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铸牢我市食安防线,7月8日,益阳市疾控中心受市卫生健康委委托举办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培训班。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市食源性疾病报告医院技术骨干共160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心专家作专题讲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科科长梁进军以“党建引领、创新驱动,促进营养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提质增效”为题,对“315老坛酸菜”案例进行剖析,警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应从食品加工过程到食品质量安全、从田间到餐桌全覆盖,要求各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专业机构及工作人员做到“风险分布有谱,风险大小有数,化解风险有招,风险交流有效”。

市疾控中心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情况,对下阶段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近年来,我市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成效明显,2022年上半年暂无毒蘑菇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蔬菜中化学污染物、餐饮食品类微生物及其有害因素监测情况持续见好。

下一步我市将突出工作重点、回应人民关切、服务产业发展、守护健康安全,精准精细开展风险监测和风险预警,为益阳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