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2022年国家职业病防治监测项目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8 10:59 作者:唐倩 来源:职防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做好2022年国家、省下达的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益阳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整体布局,根据国家及湖南省项目工作任务及技术方案要求,于7月7日组织进行了市级项目工作培训。各区县市卫健局职业健康工作股室负责人,各疾控中心项目工作分管领导、项目工作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分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益阳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田娇主持开幕式,益阳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科长吴学宁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去年我市承担的国家监测项目工作均按时按质超额完成,项目工作获省级表彰。吴学宁充分肯定了2021年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的国家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会上,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王多多老师和何卫红老师对《2022年重点职业病监测方案》《2022年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方案》及《2022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培训人员提问进行了解答。益阳市疾控中心各项目工作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着重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对今年的工作重点也进行了梳理。

职业健康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作,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搭建了各县市区间交流沟通的平台,也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要求,明晰了工作思路,压实了工作责任,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提高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确保项目工作规范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