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2021年地方病 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9 16:32 作者:饶娟娟 来源:慢非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工作,12月7至9日,益阳市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培训班在维也纳酒店举行。培训班特邀省疾控中心地寄科李正祥、庄世锋两位专家现场授课。全市各区县(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地寄科负责人、业务骨干,市第四人民医院、各区县(市)疟疾防治哨点医院相关专业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朱三元主持。

 

培训班上,李正祥科长就《几种重点地方病监测和考评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庄世锋科长就《疟原虫检验技术》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巩固我省2020年国家级消除疟疾、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任务目标完成的好成绩,益阳要继续加大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力度,继续保持地方病、寄生虫病处于消除状态。

 

会上,朱三元科长对2021年度地寄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情况下,进一步强化重点防控措施落实和各环节质控工作,圆满完成年度消除疟疾、碘缺乏病、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监测工作和健康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