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益阳祝福你,逆行张家界的抗疫勇士们]系列报道四:方舱实验室中的战“疫”
发布时间:2021-08-23 09:31 作者:林丽娟 江锟 来源:检验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3日深夜,结束了一天的实验后正准备梳理梳理近期的核酸实验工作,突然看到科室微信群发出支援张家界的紧急通知,紧接着同事们纷纷接龙报名,江锟和林丽娟作为科室一直从事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业务骨干当仁不让的报名参与了这份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14日到达张家界后,稍作休息,省里负责分配核酸检测工作的老师得知他们二人工作经验较丰富,就当机立断把他们派去最需要支援的慈利方舱实验室。当时慈利县正在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检测范围广,筛查人数多,检验人员不足,而方舱实验室的工作条件又更加的艰苦,急需支援缓解压力。方舱实验室相较于普通实验室还是有一些不同,它的内部空间很小,实验室设置和仪器设备摆放也比较集成,没有屋顶隔热,太阳直晒仓顶,虽然有空调里面依然高热、憋闷。方舱很多的检测样本都是晚上送过来连夜开展检测,他们每次轮完一班就已经到深夜了,结束实验之后回去的路上时常雷雨相伴。

         

22日早上,江锟和林丽娟早上七点多清点和补充检测试剂、耗材等用品,为一天的实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八点多样本陆续送来,他们也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他们二人为了提高效率,练就了单手开盖加样,从早上八点多到晚上六点半,中间出来简单的吃了点饭又继续扎进了实验室。手臂酸痛就甩一甩,眼睛酸胀就眨一眨,克服了方舱高温和小伙伴们一起处理了将近一万份样品。

     

当他们结束这一班实验脱下防护服,走出方舱实验室,慈利县的天空一扫往日阴霾出现了霞光。他们相信守望相助,众志成城,这场"战疫"的阴霾也很快就会散去,醉人的阳光普照奇峰峻林,张家界的重启指日可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