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益阳祝福你,逆行张家界的抗疫勇士们]系列报道二:驰援家乡,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1-08-21 17:36 作者:彭杰 来源:检验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张家界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作为在益阳市疾控中心工作的慈利小伙子,每天都在为家乡疫情而揪心,接到驰援命令后,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与同事们火速集结,星夜启程,奔向正在经受疫情大考的张家界。

今年的德尔塔疫情来势汹汹,让我不禁担心,以旅游立市的山城是否能经受考验。穿过渐渐恢复活力的德山脚下,再看着仍然沉睡的封锁闹市,山城人民在冒雨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心中有了一种强烈的信念和愿景:来时萧瑟兮兮,归时繁华攘攘。

早上5点多到达暂住的隔离酒店,我和队友们吃过早餐稍作休息,就满打起精神等待工作调配。张家界市疾控的检测任务重,急缺人手,我被安排到了市疾控核酸检测实验室,按照核酸检测流水线操作程序,负责样品拆包装、编号排序、扫码准备检测的工作。看着忙碌的实验人员,穿戴着厚重的防护设施,以及透过面屏的满头大汗,更为坚定了我一定能战胜疫情的信心。熟悉完工作环境,我很快就投入到工作岗位,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将样品放进温箱灭活病毒。不到半小时,断续地来了三波样本。灭活后,我挺直腰板,手脚麻利的开始拆开包装,摆上试管架,书写编号,扫码进电脑。尽管一切都是重复再重复,但一定要注意扫码是否到位,容不得半点疏忽,不然重新编排对检测进度影响很大。从上午直到将近下午两点,我与合作的小伙伴完成了近1000个样本的编配,不算很快,但也是迅速完成了任务。小伙伴告诉我,他们从7月28号就开始了漫长的加班,每天都没日没夜的进行核酸检测,但是他们都毫无怨言,他们也非常感谢这次各兄弟市州的无私援助。

 

脱掉身上包裹着的防护服,走出实验室,这次能和家乡人民并肩抗疫,真的感到很开心。疫区现在已经没有新增病例,但疫情还需严格管控,希望山城的锦绣原貌早日重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