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09:18 作者:许芳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4日上午,益阳市疾控中心2020年度年终总结会胜利召开,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章新奇主持,中心总支成员及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章新奇向全体干职工通报了中心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受中心主任唐益华委托代表中心总支报告市疾控中心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报告指出,2020年,我们遇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心全体干职工紧密团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强化技术支撑,积极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加强检测,发挥实验室重要作用;参与、指导重大疫情处置;加强督导检查;加强业务培训和健康宣教。中心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取得了重要成果,工作成绩得到上级充分肯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常规业务,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传染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免疫规划工作扎实推进,检测检验发挥“一锤定音”作用,职业病防治全面提升,慢性病防治稳步推进,学校卫生深入开展,各项监测工作有序推进,综合服务工作落实到位,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财政争资取得实效,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报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能力建设,补齐短板,进一步做好2021年疾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二是强化党建引领,以抓党建改进精神面貌,以抓党建促推严守工作纪律,以抓党建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强化“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四是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全面谋划2021年业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全市疾控工作水平。

章新奇对岁末年初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突出注重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等重点环节。二是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格遵守市委十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三是要严格值班值守。节假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到值班室值班,并作好记录。

会上,中心副主任张煜通报了市疾控中心整体搬迁工程项目新址布局和建设进展情况,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中心副主任谢立芝对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强化应急值守,认真落实防控要求;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学懂弄透防控方案,提升流行病学调查专业水平;三是加强“愿检尽检”采样与检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