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办2021年全市疟疾防治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2-01 09:33 作者:梅忠 来源:慢非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除疟疾认证准备工作的通知》(国卫疾控寄地便(2021)1号)及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相关培训要求,保障益阳市消除疟疾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年1月28-29日,在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组织领导下,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21年全市疟疾防治工作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市疾控中心,县、区疾控中心慢非科科长、防控、检验人员,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含民营医院)负责疟疾诊治的临床医生、疟疾镜检人员共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对参会人员询问近期有没有外出史,健康码绿码查验,量体温和场地消毒等措施。通过邀请省、市级专家教授对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管理办法、疟疾诊断与规范用药、疟原虫检验技术等进行了授课,使各县区疾控中心及有关医疗单位提高了专业人员疟疾防治技术能力。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领导强调各医疗单位要重视疟疾防控要求,严防输入性再传播病例的发生,做好认证迎检工作,争取顺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