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迎来首批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1-01-06 14:04 作者:许芳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月6日,益阳市疾控中心迎来今年首批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实习生。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与4名实习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和见面会。

会上,中心副主任章新奇向实习生们介绍了相关业务科室的带教老师,同学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学习了益阳市疾控中心实习生管理办法。结合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相关业务科室目前工作情况,将实习生安排在了目前工作任务重,业务量较大的急传科、免规科、职防科、慢非科。章主任要求,中心各业务科室结合实际工作,细化教学计划,强化带教实习,严格考核管理。同时对实习生们提出了三点实习建议:一是认真学习,做好理论与实践结合;二是注意冬季用电安全、个人人身安全等;三是加强个人疫情防控措施。

益阳市疾控中心自2018年成为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以来,平均每年完成10多名学生的实习带教任务,连续几年的合作工作获得南华大学的高度认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实习管理遵循更为严格的措施,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的基础上,利用疫情防控的机遇,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学习到有效的技能,使实习本身富于更现实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