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近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12-15 17:47 作者:杜思敏 来源:急传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近期疫情

防控温馨提示

11月份以来,我国上海、天津、内蒙古、四川等多地出现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近日,黑龙江、新疆也陆续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

目前,全球疫情处于持续蔓延、加速上升的态势中,国内疫情也呈现上升趋势,多个省份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传播呈“物传人”和“人传人”并存的特征。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逐渐下降,新冠病毒也进入活跃期,为全力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科学、规范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一、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

二、自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益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前往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

四、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冻生鲜食品,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五、冬季为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六、日常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少聚集;做好居家环境卫生,定期清扫、消毒,保持室内良好通风;遵守社交礼仪,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