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龚琴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两项殊荣
发布时间:2020-12-02 15:40 作者:李建平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湖南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益阳市疾病

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主管技师龚琴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两项殊荣。

 

龚琴同志自2009年从南华大学毕业后,作为人才引进到益阳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一直从事微生物检验检测工作,是科室里病毒分离培养和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的负责人。11年来,她天

天与病毒、细菌打交道,没有怨言、从不退缩。 

2020年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龚琴同志来不及和常年两地分居的爱人吃团年饭,把两个年幼的儿女托付给年迈的公婆,便驱车赶回单位投入抗疫工作中。她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检验科核酸检测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骨干,为确保检验结果的及时准确,经常在实验室一呆就是6、7个小时;为了节省交班时间,她几乎每天都是实验室、值班室两点一线,饿了吃一桶泡面充饥,困了倒在值班室小憩。她忘记了自己身为母亲、女儿、妻子的身份,一心只想着如何尽快的获得准确的实验结果,和病毒赛跑,为疫情防控争取宝贵的时间。她每天穿着厚重密闭的防护服,戴着双层手套操作,每次从实验室出来都是汗流浃背,双手发白肿胀。从发现第一例阳性患者到最后一名阳性患者康复出院的40多天里,她一直坚守在实验室,共完成新冠标本核酸检测10000余份。在这零距离面对病毒的一线战场上,她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载誉而归的龚琴同志表示要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扬共产党员“越是困难越向前,哪里需要就上哪”的顽强拼搏精神,和全体疾控人一道筑起疫情防控新的长城,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