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来我市开展2020年国家职业病防治项目质量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14:11 作者:唐倩 来源:职防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1月25日,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张贻瑞率专家考核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国家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质量考核。为简化流程,提高考核工作效率,益阳市疾控中心、资阳区疾控中心、安化县疾控中心、安化县人民医院相关技术负责同志携带工作资料集中在我中心接受质量考核。市卫健委陈跃海副主任、市疾控中心唐益华主任等全程陪同接受考核。

质量考核组来我中心后,张贻瑞院长主持首次会议,阐明质量考核目的,提出质量考核内容及要求,明确专家任务分工等。本次质量考核对象为重点职业病监测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考核的内容主要有机构资质、质量体系、仪器设备、重点职业病监测开展情况和实验室盲样等考核。首次会议后,被考核单位代表提交相关资料,考核组逐一进行审核,并按照分工进行现场考核,同时进行了胸片读片考核与听力图谱分析等实际操作考核,各项考核工作在严谨认真的氛围中紧张有序开展。经过全面细致的考核后召开末次会议现场反馈情况,考核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我市2020年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整体筹划较早、工作举措有力、工作成效突出,尤其是将职业病防治工作纳入了政府督导的工作思路值得肯定。同时考核组也反馈了现场考核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专家组指出我市要继续规范开展职业病诊断机构资质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的备案,加强质量管理。最后考核组组长张贻瑞强调,国家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机构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求各级职业病防治机构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发展新机遇,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技术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针对考核组专家指出的问题,我市各级职业病防治机构将以此次质量考核为契机,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整改提高,加强质量管理、强化能力建设,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作出更大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