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提升水平,为全市预防接种工作保驾护航——益阳市成功举办2020年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0 09:15 作者:唐明 来源:免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9日~10日,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各区县(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和业务骨干、各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以及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疾控中心工会主席王正良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张淑君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刘静教授等专家,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调查处置、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疫苗针对传染病监测、疫苗和冷链管理、儿童接种门诊设置、免疫程序解读、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解读、儿童轮状病毒胃肠炎预防诊疗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过后进行了现场考核,参培人员都较好地掌握了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相关知识。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强化了我市基层预防接种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的贯彻落实,全面提升了他们的预防接种服务和管理水平,为我市切实做好预防接种服务工作,规范预防接种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