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时间:2020-10-26 10:40 作者:钟芳金 来源:急传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0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37人呈阳性,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益阳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疫情防控提示:

一、近期请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喀什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喀什市返益,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各县市区要加强相关人员的摸排和健康监测,及早发现异常情况,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二、请市民关注喀什市发布的疫情情况。现居住我市,10月10日以来去过喀什市疏附县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去过喀什市其他地方的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三、冬春季是各类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广大市民要加强自身健康防护,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医院、超市及其它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及时接种流感、肺炎、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等疫苗,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及有基础性疾病人群。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五、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就医时,真实提供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社区严密防线。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