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 规范(2020版)》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1 10:02 作者:李颖波 来源:结防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4日,益阳市《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版)》培训顺利召开,各区、县(市)卫健局疾控股股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核病防治科科长、结核病防治科业务骨干;定点医疗机构肺结核病防治工作分管院长、肺结核病诊疗医师、肺结核病信息管理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益阳市卫健委疾控科副科长罗雅婕出席了会议。

罗雅婕副科长对肺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新技术规范;二是精心准备全面完成十三五终期评估;三是联防联控做好学校肺结核病防控;四是提升肺结核病治疗服务质量和实验室检测水平;五是认真落实重点人群肺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

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湖南省结防所结核病防治部唐益主任、万燕萍医师和内六科易恒仲主任前来授课。专家们将《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版)》的重点章节做了详细讲述,包括结核病治疗、患者管理、专报系统数据录入和学校结核病防控等内容。

会议的高潮在讨论会时来到,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新技术规范中不理解的细节向专家请教,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难。此次培训氛围热烈,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