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及时供电,保障疫苗安全
——益阳市疾控中心开展疫苗管理突发停电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26 09:35 作者:唐明 来源:免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保障疫苗储存冷链设备正常运转,保持适宜的疫苗储存温度2020年8月25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疫苗管理突发停电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通过切断该中心冷库供电导致突发停电,冷库压缩机停止运转而展开的。演练时,11时29分切断供电,发电机自动启动,11时31分发电机恢复供电。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疫苗冷库管理人员发现突发停电情况后,立即电话报告给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同时检查冷库运行状况,做好冷库温度登记。办公室工作人员随即向分管领导报告停电情况,同时迅速赶往发电机现场查看,确保发电机正常供电。发电机运转供电30分钟后,恢复中心正常供电,整个演练过程冷库温度都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此次演练反应快速,供电及时,锻炼了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队伍,充分检验了协调和恢复供电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免疫规划疫苗的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