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辽宁省大连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高风险地区
发布时间:2020-07-27 15:16 作者: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连续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为确保广大市民的健康,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市疾控中心特此温馨提示:

一、请市民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辽宁省大连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和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市,且与辽宁省大连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近期到过上述地区,或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的市民,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二、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辽宁省大连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益后,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科学佩戴口罩。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前往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大中型超市商场、宾馆公共空间、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监狱、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图书馆、演艺厅、网吧、理发店、美容院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和其他通风不良的密闭公共场所时佩戴好口罩。

四、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注意营养,适度运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确保食品安全。选择安全放心的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加工过程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六、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