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2020年肺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18:08 作者:万家银 来源:结防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7日上午,益阳市2020年肺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及培训班顺利召开,各区、县(市)卫健局疾控股股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核病防治科科长、结核病防治科业务骨干;定点医疗机构肺结核病防治工作分管院长、肺结核病诊疗医师、肺结核病信息管理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益阳市卫健委疾控科副科长罗雅婕出席了会议。

罗雅婕副科长对肺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狠抓结防工作;二是精心准备全面完成十三五终期评估;三是联防联控做好学校肺结核病防控;四是提升肺结核病治疗服务质量和实验室检测水平;五是认真落实重点人群肺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六是加强落实肺结核病诊疗惠民政策。

会议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肺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肺结核防治相关报表填报要求、省卫健委就落实肺结核病防治定点医疗机构工作职责、学校肺结核病重点环节防控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安化县人民医院结核病门诊部主任罗建辉就本院肺结核病诊疗亮点工作作了经验介绍。

最后开展了培训测试,所有参会人员测试合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