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 检测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15 11:12 作者:谢立芝、杜思敏 来源:流病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开展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培训的通知》精神,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0年7月14日举办了“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培训班”。益阳市市直医疗机构及市疾控中心、各区县(市)医疗机构及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共12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围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展开培训,重点讲述了标本采集、规范保存及运输,实验室检测及生物安全管理,个人防护措施,新冠肺炎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现场调查报告规范撰写等。近期正值汛期,为加强洪涝灾害后的卫生防病工作,借此培训督促各区县(市)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人员及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培训会上,学员们积极听讲,详细记录,提升自我能力,为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而努力。最后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章新奇科长对前段时间大家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也对今后疫情的防控提出了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