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0年“全民营养周”健康主题系列宣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15:45 作者: 来源:学校卫生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5日上午,益阳市2020年“全民营养周”系列健康科普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式暨益阳首届健康营养美食大赛在福中福财神会酒楼前坪拉开帷幕。启动式上,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周志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跃海,湖南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分公司总经理江利民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来自全市各知名餐饮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参赛选手就“健康营养美食”大赛各奖项展开了角逐。

“全民营养周”是国家倡导的一项全民健康主题科普宣教活动,每年5月举办,以“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活动口号,旨在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以提升国民营养健康素养。根据国家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合理膳食 全民营养新时代”。

今年益阳市“全民营养周”健康主题系列宣教活动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营养学会、“最益阳”承办,赫山区疾控中心、资阳区疾控中心、高新区社会事务局、湖南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分公司、益阳市财神会酒店、湖南养益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将在全市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全民营养周”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健康美食”大赛活动、“营养健康餐厅”评选活动、“营养关爱六进(进社区、校园、企业、乡镇、机关、家庭)”宣讲行动、集体供餐单位及餐饮机构膳食营养能力建设行动、慢性疾病营养防治暨食养知识科普宣传行动、全民营养健康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等系列营养健康主题宣传和素养提升行动,提高我市营养健康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及市民群众的健康素养。

本次健康营养美食大赛紧扣“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主旨,参赛作品大多以益阳本地特色营养食材为原料,涵盖热菜、凉菜及主食,品种丰富,搭配科学,兼顾色、香、味、形和营养价值、食养功用,展现了较高的厨艺水平。来自市社科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疾控中心、市营养学会、市餐饮协会、市盐业公司的六位专家评委细心品味,仔细斟酌,评出了“健康营养美食”一、二、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