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6:50 作者:梅忠 来源:慢非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在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和领导下,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赫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资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益阳市盐业公司在秀峰公园西大门广场、赫山区衡龙桥镇、资阳区体育中心以“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益阳市各级疾控中心与当地盐业部门紧密合作,选择人流量大且人口密集地段,采取悬挂横幅、布置展板、散发宣传单、宣传碘盐、解惑答疑等多种方式配合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用碘盐3170包,悬挂宣传横幅5条,各种展板10块,现场咨询1500多人次。本次宣传活动,紧扣 “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宣传主题,各部门通力协作,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碘在人体中的作用、食用碘盐的重要意义等,通过对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提高了大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以及对食用含碘盐必要性的认识,推动了健康中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