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疾控中心 组织开展 “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0-04-26 11:53 作者: 来源:资阳疾控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宣传日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活动现场

当天,资阳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迎风桥,过鹿坪,长春、大码头、马良、城内、汽车路等7家接种单位的专业人员30余人,在鹅羊池广场举行了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中心有关领导参加。

活动现场,我们悬挂横幅10多条,设置了咨询台,摆放了预防接种宣传展板3块,印刷了10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现场免费发放给群众。活动中,我们为群众免费量血压,为每人发放一份礼品,里面放有宣传资料和印有宣传内容的鼠标垫、纸巾、一次性纸杯。

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从而加强疫苗对传染病传播的阻断,进一步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屏障”作用,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

据资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的同志介绍:资阳区将以“4.25”主题宣传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儿童的建证、建卡和查验工作,为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尽一份责任。同时也希望家长多了解预防接种知识,给自己的孩子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健康。

 

 

 

 

 

 

 

 

预防接种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几月我区很多宝宝的疫苗没有及时接种。随着新冠肺炎情况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资阳区所有预防接种门诊均已恢复正常接种。为保护我们的宝宝免受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危害,家长朋友们,请带上宝宝及宝宝的接种证,拨打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当地卫生院接种门诊的电话,及时进行预约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