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召开“两废”处置业务知识培训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14:38 作者:许芳 来源:中心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6日,益阳市疾控中心组织办公室、职防科、性艾科、检验检测科等相关人员召开“两废”处置业务知识培训宣贯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的具体条款,对照管理办法查找当前两废处置工作中的不足,再次就具体工作进行分工,对相关工作的责任落实、定期督查等提出了要求。同时,参会科室成员就抓好两废处置工作的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业务知识培训宣贯会,又是一次规范自身工作行为抓好工作落实的会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疾控中心承担了全市五个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样本检测任务,中心不断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规矩意识、落实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两废”得到有效处置。会议还强调,科室要经常开展自查,办公室要经常督查,中心领导要定期抽查,进一步规范“两废”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