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 认真组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14:37 作者:王朝晖 来源: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9日上午,益阳市疾控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启动2020年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14日下午,益阳市疾控中心办公室组织中心干职工开展集中卫生大扫除活动。

……

市疾控中心分管副主任介绍,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其活动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一是抓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群号、融媒体等深入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认真组织好4.25预防接种日宣传、职业病防治宣传周及4.26疟疾宣传日、肿瘤防治宣传周等疫情防控期间的系列宣传活动。二是抓卫生整治。 动员中心干职工通过义务植树,美化家园;通过集中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卫生死角;通过人人动手,做好垃圾分类,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三是抓病媒防制。采取专群结合的方式,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动员院内住户自己动手清理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组织专业防制队伍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有效预防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