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驻校指导员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03 15:55 作者:吴星 来源:学校卫生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配合市教育局做好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侵入学校扩散蔓延,2020年4月1日下午,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市直医疗机构派驻12所学校的驻校指导员开展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工作培训。市卫健委疾控科章新奇科长、驻校指导员以及市疾控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2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章新奇科长传达了文件精神,强调了派驻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驻校指导员强化责任意识,遵守工作纪律,指导学校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好指导作用,协助学校做好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专家详细讲解了开学前和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重点针对教师及学生的摸排、学校防控制度预案、健康教育、通风预防性消毒、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各驻校指导员就一些专业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达到了培训的效果。

通过培训,提高了驻校指导员的专业指导能力,为保障学校顺利做好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