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开展3.24肺结核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7 作者:李颖波 来源:中心结防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有效的预防肺结核病,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 2020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益阳市疾控中心开展了3.24肺结核防治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领导重视,中心领导策划并参与活动

市疾控中心领导组织、策划本次活动的开展,市疾控中心主任唐益华、副主任张涛主持本次活动,动员中心全体职工参与,并与相关学校及单位对接开展工作。

二、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一)本单位职工通过网络开展宣传

中心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宣传活动,一是个人参与湖南省结防所组织的网络答题二是将答题链接发微信“朋友圈”发动“圈内”人士参与有奖答题活动三是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肺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

(二)党员积极参与,为相关单位送去宣传资料

1、为湖南省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和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送去宣传资料。每个学校发放肺结核防治宣传册1000册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宣传1000册,肺结核和艾滋病防治宣传品 1件,并现场指导如何对学生开展宣传。

2、与高新区社工部联系,发放肺结核防治宣传册2000册、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宣传2000册,肺结核和艾滋病防治宣传品1件。再由社工部将宣传资料发放至高新区各中小学校。

)本单位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宣传

本单位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播放肺结核防治宣传视频。

)本单位大门口电子显示屏、实验楼电子屏及宣传栏宣传

     3月23日-24日,本单位大门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今年的活动主题“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在实验楼电子屏播放肺结核防治宣传视频。单位宣传栏出一期肺结核防治知识宣传。

三、发展了“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者

本次活动由中心全体职工动员,发展了80名”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者,这些志愿者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等新媒体发布了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3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