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舍小家,为大家”的防疫”尖兵”刘峰
发布时间:2020-02-22 16:02 作者:丁页青 来源:中心检验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有段话让我印象深刻—不管是出于“觉悟”还是“约束”,这一刻是党员就必须给我上,而且冲到最前面!

今天,我想说说我身边的一个人,一个预备党员,一个冲在最前面,离病毒最近的疾控防疫尖兵--刘峰。他是不为人所知的检验员,也是检验科全科人员的“峰哥”。

每一例新冠病毒的确诊,都离不开检验员的检测,实验结果指引着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的方向。拆除包裹,打开采样管,提取核酸的的每一个环节都需慎之又慎,病毒可以通过许多方式对检验员造成危害。为了加大检测力度,检验科从2月22日收到第一个疑似“新冠肺炎”样本开始,不分昼夜的开展“三班倒”检测已经连续31天,完成标本量已经超过2500人份。

半夜,在缓冲间等待核酸自动提取的间隙,我问:“家里一个4岁的女儿,不到2个月的儿子,只有你妻子和妈妈在家,忙得过来吗?”他轻描淡写的答:也没什么事!

样本提取完核酸放入扩增仪到分析结果出来又需要近1个半小时,“峰哥”永远都是守到最后的那一位,说他反正要上报结果,让我们去休息。第二天我们睡醒,他早就起床在协调当天的工作了,睡眠时间不够2小时。我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你不容易,你的家人也不容易啊!

看着他来单位实习,留聘,为人夫,为人父,成长为检验科副科长,成长为预备党员……

这么多年,印象里仅一次请假是因为他女儿生病,“迟到早退”“家长里短”这类事情对他来说算是“外来物种”,“早到迟退”是家常便饭。

跟“峰哥”做事只有多做,不会少做是我们已经固定的认知,但都愿意和他共事,且劲头十足,心甘情愿。我们都不缺乏“使命感”带来的工作激情。一次又一次感受到褪下防护服后被寒风吹过湿透的衣服时的不适和乏意时,再看着这个一直会在你身旁心无旁骛,不知疲倦的人,你又会精神抖擞,激情满满。

你!已经快2周没回家的“家伙”,抽个时间回趟家吧,回趟不到1KM以外的家。

在公,你已经成功的给我们注入了“鸡血”,在私,家需要的是你回去看看。

峰哥,明天晚班不见不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