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发布时间:2020-02-20 15:43 作者:唐倩 来源:流病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到来,这次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一场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她,李颖波,是一名公卫副主任医师,同时又是一名中共党员。当疫病肆虐神州,她挺身在前沿,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为打赢这场战役添砖加瓦,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

面对危机她勇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一次又一次的防控战役中勇挑重担。每一个专注的眼神,每一次仔细的探究,每一次无怨无悔的加班,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担当”的含义。她在急性传染病防治与卫生应急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一直默默地进行着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进行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与准备、报告与预警、处置和评估;进行着疫情相关信息管理。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士不下火线,战时奋勇向前。

她把两个女儿送到爸妈家,好让自己全身心投入这场战斗中。一个多月没见到她的两个宝贝女儿,甚是想念,当她挂掉给女儿的视频电话时,眼角闪烁着泪光。“我的心裂成了的两半—一半为你担忧,一半为你骄傲!”正如这首诗中写的那样,她在前方鏖战,她的家属也在后方默默支援。闻令而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冲锋是义不容辞的选择。流调现场、深夜加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对家有小宝宝的同事说:“我先上吧,你家还有小宝宝在,我女儿不在身边,我不怕!”这感动将成为岁月里鼓舞你我心灵的一股力量。

流调结束,她让同事拍下这张照片发给女儿看,想让她们猜猜哪个是妈妈。想念你的女儿一定能一眼就认出妈妈的。

她有着强烈的大局意识,凸显先锋力量,在这场严峻战斗中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