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接力抗“疫”,全面完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
发布时间:2020-02-13 15:48 作者:许芳 来源:中心检验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扩大筛查范围,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从2月9日开始,益阳市疾控中心负责对安化县、桃江县、沅江市、南县、大通湖区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尚在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以及市、县级政府公布的定点场所集中进行医学观察的来自疫源地的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检测检验科已连续开展检测工作20多天,动员实验室12名检测人员,三班轮流24小时接样和检测。面对短时间内激增的批量样品,检测检验科再次紧急动员,优化检测方案,调整人员分工、加强质量控制、及时发放检测报告等工作全面部署,实现24小时连续工作不断线。2月9日晚上10点,检测检验科收到第一批筛查样本108份,晚班的检测人员立即连夜进行样本核对、核酸提取、上机检测,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及时将报告发出。与此同时,早班的检测人员已经就位,接过检测的接力棒,对下一批样本又开始进行检测。

      

通过两天两夜的夜以继日地奋战,检测检验科以最快的速度,在48小时内顺利完成了491份样本核酸检测和报告单发放工作,真正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