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梅医生不一样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0-02-09 14:42 作者:刘兰芝 来源:中心慢非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武汉“新冠状病毒”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益阳市疾控中心全体干职工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岗。中心健康教育专干梅忠(大家称他梅医生)作为益阳市疾控中心的一名骨干成员,他勇于担当,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今年春节期间,食堂聘请的工作人员已放假回家过年,受疫情影响,城区的大小饭店全部关门歇业。正当中心领导在为大家吃饭问题发愁时,负责中心宣教工作的梅医生主动请缨,提出在完成自身业务工作的同时,再辛苦点担负点后勤保障工作。就这样,梅医生利用工作间隙时间把角色转换成了“梅大厨”,直到食堂聘请的厨师初七上班。

“梅大厨”上午10点开始在食堂为大家准备可口的饭菜,下午梅医生又一头扎进宣教工作,走基层进社区开展全方位宣传、指导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并在第一时间收集整理制作了宣传手册、防控板报,指导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2020年,梅医生不一样的春节。春节7天,上班7天,主抓健康教育工作,6天中午兼职任大厨,还代同事值了2个晚班。他作为一名处在防控新冠病毒一线的骨干成员,作为一名宣教战线的老同志,梅医生总是冲锋在前用自己最朴实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他坚信的,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我市这场新冠病毒防控战疫一定会尽早取得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