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致检验科的年轻人
发布时间:2020-02-08 11:41 作者:丁页青 来源:中心检验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6日,中心实验室检测人员已经连续轮班倒十四天了。 8点上班时正巧遇见同事刘峰和赵伟刚从实验室下班出来,昨晚10点和今天凌晨3点他们连续进行了2批次的样品检测。为了加快样品检测并确保结果报告及时,这样的加班,或许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常态。

每天面对着一批批枯燥的样品和原始记录,调侃成了脱下防护服后相互间问候的调味剂。下午和他们开玩笑:我上有老,下有小。92年的赵伟立马对我说:我孩子才1岁。而94年的薛超,胡天承,吴柳益,林丽娟和97年的宫嘉遥异口同声地对赵伟说:你都有了孩子,可我们都还没结婚啊。玩笑归玩笑,面对无情的病毒,他(她)们都无所畏惧。

正年轻,正青春,正美好。这些年轻人做起事来可一点都不含糊,自收到单位的“集结号”,这些年轻人立马从四面八方赶回单位,林丽娟,胡天承,宫嘉遥是微生物组的,最先投入到新冠病毒的检测工作。紧随其后的是从事理化工作的薛超,吴柳益和赵伟承担样本的上送和实验室消毒的任务,一有时间,他(她)也积极主动融入到检测队伍中来。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些年轻的检验人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青春的热血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疾控人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