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助力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7 09:32 作者:田娇 来源:职防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5日,益阳市疾控中心深入相关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市疾控中心向企业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问答》、《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就企业复产复工前后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务必做好以下措施:

(1)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机制和防控预案,设置一定的隔离室。

(2)加强人员摸底排查和防疫物资储备,提前准备体温测量仪器、个人防护用品(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KN95口罩等)、消毒剂、消毒器具以及其他物资。

(3)加强消杀工作,健康教育,全面筑牢防控屏障。

(4)开工后务必做到肺炎疫情防控五到位: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等管理到位,消杀防疫措施到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要到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到位,企业职工参与属地政府地、社区(村)联防联控承诺到位。

目前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节后大规模返工高峰期即将到来,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各企业要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