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17-12-14 11:46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工作需要决定公开选调3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位与计划

计划选调财务工作人员2名、文字综合工作人员1名。

二、基本条件

1、财务工作人员职位面向本市各级单位(含中央、省属驻益单位)中在编在岗且已进行登记备案的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文字综合工作人员职位面向全省各级单位(含中央在湘单位)中在编在岗且已进行登记备案的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

2、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3、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4、财务职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2年11月1日以后出生),文字综合职位年龄在32岁周岁以下(1985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5、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在现单位工作1年以上,新提拔的应在现职岗位任满1年(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1日);

6、身体健康;

7、具有选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附件1);职位表所限专业以《2017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所列专业为准;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工作程序

1、报名。报名时间为2017年12月15日至2017年12月25日,截止时间:2017年12月25日17:30时(节假日不接受报名),报名地点:益阳大道东1089号世纪大厦1705室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科(电话:0737-6500336)。

2、报名程序:考生登录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http://www.yiyang.gov.cn/rsj/index.htm),益阳市人力资源考试网 (http://220.170.145.226:9990/)下载《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2),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由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报名时须提供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身份登记表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所在单位公务员主管部门公章)、《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近期同底1寸免冠彩色相片3张以及报名资格条件需要提供的其它资料。

3、资格审查。根据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对照报考资格条件和选调职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查,提出审查意见。凡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选调资格,并向报考人员所在单位通报情况。发放《准考证》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考试。本次选调笔试开考比例为1:5,如果个别专业达不到开考比例,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适当放宽。

选调财务工作人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笔试主要测试职位所需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后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益阳市人力资源考试网向社会公布参试者成绩,按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面试试题突出职位特点,注重能力实绩,主要测试参试者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满分为100分。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参试者综合成绩,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l:1确定体检与考察人选。综合成绩相同的,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名次。

选调文字综合工作人员采取笔试的办法。笔试分两次进行,两次笔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入综合成绩,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确定体检与考察人选。综合成绩相同,则按第一次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名次。笔试不指定考试范围、科目、题型。重点测试文字综合能力。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5、体检与考察。体检与考察由局人事科负责组织。体检在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标准和有关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后,由体检医院作出是否合格的结论。考察由选调机关根据职位要求,对选调人员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纪律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考察。体检、考察环节出现职位(计划)空缺时,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顺延进行体检、考察。

6、讨论决定。根据考察对象各方面的综合情况,由局党组研究确定拟调人选。

7、公示。考察合格人员名单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天。

8、调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的,确定为拟调人员,报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备案后,办理调动、任职等相关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公开选调资格。

附件l: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计划表

附件2: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2月14日


附件1: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计划表

单 位

职位名称

计划选调人数

年龄要求

最低学

历要求

专业

要求

其他要求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财务1

1人

35周岁以下

大学本科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

限男性;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在财务及相关专业岗位工作一年以上。

财务2

1人

35周岁以下

大学本科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

限女性;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在财务及相关专业岗位工作一年以上。

文字综合

1人

32周岁以下

大学本科

不限

限男性;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报名时须提供5篇及以上在市级及以上刊物(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文章发表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1日)。

注:专业要求参照《2017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