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4 16:4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人社发〔2016〕21号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做好2016年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央和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2016年继续教育及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培养需求,继续完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培训管理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大幅提升我市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后发赶超提供人才支持。

二、主要内容

(一)公务员培训

1.公务员初任培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对2015年市直新录用的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培训开班时间在7月。

2.公务员在职培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对2015年与2016年市直各有关单位任职为副科级与正科级的公务员进行培训,开班时间在6月与11月。

(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1.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培训。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加强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入门培训工作的要求,为加强事业单位新聘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对2015年新聘用的在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相关知识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培训开班时间在9月。

2.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今年我市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培训时间为12天,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公需科目集中培训不少于5天,培训内容为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教育,开班时间在5—6月、11—12月。

3.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培训。为满足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应试需求,按自愿参加原则,培训开班时间在5—8月。

三、具体要求

(一)培训是加强人才队伍能力建设的重要渠道,是促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客观需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安排本单位人员参加培训。

(二)参加2016年继续教育培训考试合格者,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湖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证书》。连续五年参加继续教育考试合格,符合申报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同时开具《湖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合格证明》。市直各单位申报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合格验证,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非公企业和其他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合格验证,由其人事档案所在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办理。今年采用全省统一格式的合格证明件作为高级职称申报的继续教育证明(区县市统一到市局办理),申报材料中无须再另外提供近5年年度继续教育登记情况。

(三)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加强本地区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实行培训结果与转正、定级、晋升职称、晋升工资等挂钩,推进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相关工作请自行安排。

(四)市直报名培训联系地点: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培训中心(世纪大厦16楼1602室),报名时间:5月3日开始,开班时间另行电话通知。

联 系 人:曹雄   联系电话:4244117(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上课地点:益阳大道1089号世纪大厦四楼会议室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4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