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和农民工培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27 00:00 作者: 来源:陈希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湘人社函〔2015194

 

关于做好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

和农民工培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近期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要求,结合当前工作需要,现就做好湖南省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和农民工培训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确保完成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全年目标计划。各市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推进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计划作为落实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扎实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做实培训台账。中央每年将对扶贫开发工作开展定期抽查,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地要进一步健全培训台账和档案管理,严格落实培训实名制,随时做好迎检并电话查询的准备。

(三)做好劳动力培训后转移就业的跟踪服务。针对培训结束的劳动力,要适时组织开展回访,及时了解其转移就业状况并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四)加强农民工定点培训机构的认定管理。今年下半年将组织开展2016-2017年度农民工定点培训机构的认定工作。各市州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13年度全省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培训定点机构认定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2373号)规定的条件和程序,组织开展定点机构的认定工作。要按照文件规定的市州本级、县(市区)定点培训机构数量,严格控制辖区内定点机构的总数。同时,为提高政府购买培训成果的资金使用效率,从201611日起,驾驶员C照培训不再列入技能培训补贴范围。符合条件的对象参加A照、B照培训的,经考核合格后按标准给予补贴。

(五)加强调度和统计分析。武陵山片区和罗霄山片区涉及到的9个市州要加强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计划实施情况的调度统计,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包括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等),请于731日前上报省就业服务局培训服务处。同时,各市州要对2015“春潮行动进展情况开展督查,并于828日前上报督查报告。

联系人:叶茂

  话:0731-84900139

  箱:307053474@qq.com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5 7 17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各市州就业服务局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572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