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益阳市选拔赛(初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05-13 09:2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2日,为进一步营造益阳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全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开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由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益阳市乡村振兴局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益阳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益阳市选拔赛初赛在益阳佳宁娜国际酒店会议厅举办,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涂大军致词,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小鹏讲话。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赛道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主体赛组,以及“青年创意”“劳务品牌”和“乡村振兴”3个专项赛。经区县(市)选拔和推荐,5月12日有36个项目参加制造业项目组和服务业项目组的初赛,16个项目将晋级5月23日的决赛。5月13日将有18个项目分别参加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的决赛。晋级市级决赛的项目,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并在资金扶持、园区入驻、孵化培训等方面获得政策的优先扶持。

比赛现场采用“6+6+1”模式,即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1分钟打分。比赛选手通过ppt演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围绕创新引领性、带动就业、项目团体、发展现状和前景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经由评委提问后打分。入围的19个项目参赛选手将参加决赛前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创业创新技能和参赛水平。各个赛组第一名获奖者将代表益阳市参加全省选拔赛。

(益阳市就业服务中心 鲁征 梁慧婷 李军)

湖南麓上住宅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绿色低碳装配式木结构产业化

益阳市思创传动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自动化连线无需升降L型传送设备

市就业服务中心领导全程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