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16-06-06 14:5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事项名称:工伤认定

二、申报地点:世纪大厦四楼61号窗口

三、经办单位: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科

四、办理依据:《工伤保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375号令)、《湖南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第267号令)

五、办理条件:

1、申请时限:从事故发生之日起,用人单位在30天内,工伤职工及近亲属和工会在1年内提出申请。

2、范围:市属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有关单位的职工

3、依据: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第15条规定。

六、申请材料

《工伤认定申请表》及该表上规定提交的资料。

七、收费标准:不收费

八、办理流程:

1、提交申请材料(到61号窗口领取申请表格或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下载,材料见表);

2、受理申请;

3、进行调查;

4、做出初步结论;

5、领导审批;

6、送达结论。

九、办理时限:

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受理之日起15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其他情形受理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十、咨询渠道http://rsj.yiyang.gov.cn/rsj/index.htm 

0737-6501451

十一、投诉举报http://rsj.yiyang.gov.cn/rsj/index.htm  

0737-6501465

十二、流程图:附后

十三、温馨提示:请前来办事人员在该项事件办理完毕后,通过设置在办事窗口(办公室)的测评器,对我局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程序、效率及结果进行整体评价。

本服务指南内容如遇政策调理,按相关政策执行。

 

 

 

 

 

 

 

 

 

 

 

 

 

 

 

 

工伤认定申请工作流程图                                 经办单位:工伤保险科

 

 

案情

复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