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限期清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长期停保个人账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2 10:59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湖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关于做好审计发现问题自查的通知》要求,我中心对部分疑点数据限期整改,其中益阳市本级未达最低缴费年限的参保对象已达退休年龄1年以上个人账户未办理转移清退人员共1233人;参保对象已死亡1年以上个人账户资金未转移清退且联系不上家属的人员共65人。

  为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权益,请以上人员或人员家属对照下列处理方式在2023年5月15日至2023年6月15日内,携带相关资料前来办理清退手续。

  一、参保人已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退休的。需携带身份证、社保卡、退休证等资料前往益阳市市民服务中心D区社保10号窗口办理账户终止手续。

  二、参保人已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或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领取待遇的,需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原件前往益阳市市民服务中心D区社保10号窗口办理账户终止手续。

  三、参保人未领取任何险种养老保险待遇且累计缴费不满15年的可选择延长缴费满15年后,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也可选择转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或者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原件前往益阳市市民服务中心D区社保10号窗口办理账户终止手续。

  如名单中参保人员已经死亡,继承人需携带身份证、社保卡、死亡证明原件前往益阳市市民服务中心D区社保9号窗口办理账户终止手续。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737-6501522;0737-6501517。

  特此通告,请互相转告。

  附件:

  1.未达最低缴费年限的参保对象已达退休年龄1年以上个人账户未转移清退.xlsx

  2.参保对象已死亡1年以上个人账户资金未转移清退_企业职工养老保险.xlsx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