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一站式”服务助力育婴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0 16:49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8日,资阳区人社局组织部分育婴师学员,赴长沙参加58到家公司免费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从参加育婴师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147名学员中,择优筛选出41名有就业意愿的学员参加。培训时间为三天,由58到家公司资深就业指导老师授课,采取现场讲解和亲身示范同步进行的方式,使学员在掌握育婴师技能之外,进一步了解上岗就业所需要的基本礼仪、务工知识、法律常识、家庭护理、家电使用等技能,确保提高育婴师的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家政服务的整体水平。培训结束后,将通过58到家平台向全国输送人才,促进其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

今年以来,资阳区人社局积极搭建“培训、鉴定、职介、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率先在益阳市开展了3期育婴师培训,助力农村贫困家庭妇女、城镇下岗失业女工、进城务工妇女等实现再就业。下一步,资阳区人社局将持续发力,通过全面摸清市场需求和劳动力培训意愿,采取“以需定培、先缴后补”的职业培训模式,争取今年再开展4期育婴师培训班,免费培训学员200名,推动妇女就业增收,促进全市育婴师行业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夏园子 谢雄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