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后资格复审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6-20 14:44 作者:考试院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湖南省人事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湘人考函〔20194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后资格复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格审查对象

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即申请人,下同)。

二、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

资格审查时间定于201979日、10日两天(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审查地点:长沙市湘府中路168号湖南人才市场三楼313办公室。

三、资格审查

根据原人事部《关于资格考试工作中有关问题的通知》(人办发〔1996〕5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咨询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前考生自我资格审查、所在单位资格初审、考试成绩公布后人社部门以及相关行业部门组织资格复审。

请考生再次仔细阅读和了解相关考务文件以及本公告的通知要求,特别是认真对照报名条件中的学历、工作年限、任职资历、专业等标准条件予以把握,并按要求递交相关材料。

 (一)所在单位初审。申请人所在单位负责初审把关。所在单位人事(人力资源)部门须对申请人《资格考试报名表》的信息一一核实,严格把关。初审符合条件的,所在单位在《资格考试报名表》中“单位意见”栏内签署“资格初审合格”意见并盖章。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告知申请人不符合报名参考条件,不再参加资格复审。

所在单位应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核查,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加强网上查询验证,严防弄虚作假,并保留初审查验结果以备复审。同时开具工作年限证明。

(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再次核对申请人姓名、性别、年龄、单位、专业、学历、资历、专业技术职务、考试成绩等相关情况。对符合报考条件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审查部门在《资格考试报名表》中“审核部门意见”栏内签署“资格复审合格”意见并盖章。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申请人成绩视为无效,不予发证。未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提交复审相关材料的,视为申请人自动放弃,不再予以资格审查及发证,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四、 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服务的意见》(人社部发〔201644号)精神,资格审查部门要切实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大力简化办事手续,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各类无谓的证明,不得进行“循环证明”验证,尽可能使申请人办事方便顺畅。

(一)初审材料要求

1、《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用A4纸打印。2、毕业证件。3、身份证件。4、其它申请人需补充的辅证材料。

(二)复审材料要求

1、已经所在单位初审后签字盖章的《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

2、持教育部门学历的,出具已经所在单位初审合格的初审查验结果:

  (1)2002年(毕业时间)起已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提供在学信网(www.chsi.com.cn)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以及2002年之后未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可免费在学信网网上申请学历认证报告(相关申请资料准备情况详见学信网要求),提供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2)2005年6月起毕业的湖南省中专职业学校,提供在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查询系统(http://zcc.hnedu.cn/zzfind/)查询认证结果页面。20056月前毕业的湖南省中专职业学校毕业生的毕业证书,提供省教育厅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特别提醒:教育部门核验未注册学历学位证书需要一定时间(20个工作日),请申请人提前做好准备。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提交资料包括毕业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如毕业证与身份证名字、出生年月不符者,请出示户口本曾用名页面的复印件或公安机关出具情况说明)、毕业生花名册(加盖出具单位或部门公章,如无毕业生花名册可提供毕业生录取花名册),地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长沙市雨花区新建西路37),联系电话:0731-828166600731-82816670)。

 (3)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学历学位认证查验证明材料。

 (4)以非全日制学历报考的,且非全日制学历计算不满足年限要求的,则需提供之前全日制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高中学历提供学历或学籍档案材料复印件)、或社保缴费记录单用于辅助证明工作年限。

 (5)符合免考部分科目条件的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相应资格证书、聘书等其他材料的复印件。

(三)注意事项

1.资格初审时,由申请人提供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资格证等相关材料原件。所在单位初审时,认为需留存备用备查的,可复印核对后,在复印件上签署“与原件核对一致”,原件退还申请人。

2.资格复审时,主要对初审查验结果进行审核,重点对初审单位出具的查询认证情况进一步确认。复审时不需要申请人提供原件。

3.所有材料复印件须使用A4纸并加盖单位公章,《资格考试报名表》相关栏目还需验证人签名负责,严格执行“谁审查,谁签名,谁负责”的审查管理制度。

五、相关责任追究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申请人在报考前务必了解相关报考政策,承诺所填信息如身份、学历、资历及专业等的真实、完整、有效,承诺本人完全符合相应考试报考条件。大力强化信用约束,如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交虚假信息等,将按照人社部第31号令和相关法律法规分别严肃处理。

六、其它事项

(一)资格报名表补打印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于624-25日工作时间在湖南人才市场三楼317办公室办理,逾期不再受理。

(二)本人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资格复审的可以由他人代为办理。

(三)资格复审相关事宜咨询电话:

0731—85063746(省人事考试院)

0731—84412557(省工程咨询协会)

  

附件:2019年度咨询工程师考试成绩合格人员信息汇总表 

 

             湖南省人事考试院

2019年6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